We Dream.
We Build.

實驗室介紹

本實驗室隸由本校獲配之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建置,並於2021年9月15日正式啟用。
「工程數位延展實境實驗室」成立宗旨為提升本校土木系之工程教學品質與加強理論實作之教育訓練。

實驗室成立背景

本計畫旨在讓學生能利用新的數位科技跳脫傳統的思維,去分析在工程生命週期各階段的執行內容。



實驗室環境及應用

實驗室配有多項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混合實境及投影設備,讓教師及學生沈浸於擬真的工程環境,考慮工程生命週期各面向之因素及利用延展實境科技模擬執行內容,並落實於實際工程延伸及擴展工程教育,加速專業知識之學習。





Microsoft HoloLens


 



微軟第二代頭戴式混合實境行動裝置,具有環境光線感測、全像光學投影,長度測量等功能,可將虛擬影像之變化投射並呈現虛擬與現實混合的畫面








HTC-VIVE Pro 2

 




HTC新一代頭戴式顯示器,能以120度廣角呈現虛擬環境,另使用者沉浸於虛擬環境中,並配合兩隻操作把手與虛擬物件互動








Insta360 ONE X2

 



Insta360公司所推出之新一代全景相機,具備5.7K高畫質拍攝及防水防震功能,並可透過其內建之後製軟體對影像進行處裡












Apple iPad Pro


 



透過XCode軟體編寫之程式,可利用iPad之運算能力與便攜特色,使其俱備結合虛擬及現實能力並及時呈現給使用者